close


你披星戴月 你不辭冰雪

你穿過山野 來到我的心田

你像遠在天邊 又似近在眼前

直到充臆心間 我才後知後覺

                                                               // 詞曲:張雨生


一個人要怎麼樣,才能在過身十年後依然有非親非故的一群人無條件的支持他,
甚至,代替他盡了孝道,讓老人家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遺憾在另一個角度有了安慰?

其實我並不算是很標準的張雨生歌迷,
只是很難再找到讓我這麼欣賞的歌手,或是說音樂創作人,
只是,很惋惜再也看不到他,
只是,對他的歌多了幾分情有獨鍾,而已。
意外在YAHOO的首頁的音樂摩人發現關於張雨生的文章,點進去看才發現有展覽。
不過時間已經過了"OTZ
有點惋惜,不過發現豐華要替他出紀念專輯,雖然要價比時下的專輯高很多,不過應該頗有收藏價值>ˇ<

我家一向和流行音樂不太熟悉,所以從小我就對歌手之類的知之甚少,
依稀記得小時候第一首會哼的流行歌曲就是"我的未來不是夢",不過也就僅此而已。
再次對他有比較深刻的印象,就是關於他出車禍的新聞,
最後開始留意他的歌,其實也只是因為他唱了烈火青春,
一部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的小說引用的歌曲,然後就不知不覺地對他留上一份心......
遺憾的是在我開始留意他的時候,也只能在過去懷念這位音樂才子了。

只是有時會想,這位才子的早逝是幸或不幸?
記得張雨生車禍前三年接受節目的訪談,提到他最喜歡的音樂家莫札特
說莫札特像是上帝派來的使者,將天籟帶給世人,但上帝因為忌妒他的音樂才回而將他的生命減少....
時間點實在太過巧合,讓人不得不將這段話和他本身做聯想,
但是煙火總是在燦爛過後立即消逝,所以才令人感動令人印象深刻。
很多時候我驚嘆於張雨生的才華,並且隨之惋惜,
但有些時候,我卻會忍不住想,或許上帝在他正燦爛的時候把他帶走,沒有給他凋零的機會,是另外一種保存美好的方式。
但是但是,他是一個對創作有熱情有堅持的人,31歲,真的太早了……

「雖然生命中有許多朋友的面容,會隨著光陰而無法辨識。而我卻要用歌聲留住你的記憶,就讓未來等一等吧!如果想念我,請到我的歌裡來找我。 」
──張雨生,「想念我」製作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