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8/8 花蓮遊 with 高中同學一枚以及大學同學兩枚。
不過眾所周知的,有颱風。



這是在搭火車到花蓮時拍的照片~東海岸的風景超好!!
整個天青水藍,看得我好像跳下車到海邊玩(毆)



坐到花蓮要三四個小時(莒光號),有點漫長。
但為了這片風景也是值得的啦XD
總之,我們就一路轟隆轟隆地到了花蓮,
出了車站,和民宿的老板娘劉姐聯絡後就到機車行去租車~
車子都是新車,騎起來滿順手的XD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載著那麼多東西上路......想我考到駕照也不過是10天前的事(大汗)
到了民宿,劉姐很熱情的幫我們解說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XD
然後跟我們要了資料辦賞鯨的事宜。
賞鯨船是下午三點來接人,所以我們就騎車去覓食了ˇ
劉姐推薦的扁食味道很不錯,每顆都像水餃一樣大(炸)
鮮蝦口味的裡面還真的有一隻完整的新鮮蝦子ˇ
原本還要嚐嚐看蒸肉圓,不過他中午沒開|||
總之,在吃過午餐後沒多久賞鯨的接送人員就到了,
於是我們就歡樂的往港口進發~



這是在船上拍的天空ˇ
我們在上層的甲板,因為感覺視野會比較好(炸)
那天天氣很好,雖然在陸地上很熱,但出海後其實非常涼快。
出發前解說員要大家穿上救生衣,不過出發之後他就說救生衣其實可以脫掉XD
那是海巡署規定船家必須發給每個人,但沒規定大家都得穿著(炸)
如果有緊急狀況,他會通知大家趕快把救生衣穿好XD
不過左看右看,大家都很乖地穿著那件笨重悶熱的救生衣......
我則是在忍耐了一陣子後終於忍不住把那件東西脫下來,
迎面而來的海風很涼爽舒適ˇ


往外不知道開了多久才到達海豚出沒的海域,
照片上的小黑點其實就是海豚XD
第一批看見的是飛旋海豚,超可愛的ˇˇˇ



這張是比較清楚一點的照片。
飛旋海豚,會從海中躍出作轉體動作,因而得名XD
從海中一躍而起,在空中旋轉後優雅地落進海中,
飛旋海豚的流線型的身姿在藍海中濺起白色的浪花,
讓出海觀賞鯨豚的人莫不為之瘋狂


成群的海豚ˇ
有點可惜的就是沒有抓到飛旋海豚躍起的身姿,
那個優雅啊.....真是令人念念不忘XD
船上的人都瘋狂地追逐海豚出現的方向,
讓整艘船搖來晃去的(汗)
在看完飛旋海豚後,我覺得浪有明顯地變大了.....
結果我暈船了。
在看第二批的花紋海豚時實在有點無力OTZ
而且花紋海豚的數量沒有飛旋海豚多,也不像飛旋海豚喜歡親近船隻,
相較之下比較沒那麼HIGH........
不過沒有照片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我的相機沒電了OTZ



這艘是我們出海的船隻──才怪XD
這是隔壁的友船,要是在茫茫大海中我還能拍到自己搭乘的船隻身影,那就可怕了.....
回程後我們折到販賣部買了一些紀念品,然後回到民宿~
負責接送的大哥其實人很有趣,不過之前車上有另外兩組要去賞鯨的人,他都不發一語...
結果剩下我們四個的時候就突然健談起來了XDa
我在販賣部買了兩種很可愛的貝殼各數個,但後來我一直在想──
明明我們根本沒有在商店外的地方看到任何貝殼啊,這紀念品...........orz

撘車回到民宿後休息了一下,我們接下來就騎車去鯉魚潭ˇ
鯉魚潭晚上有水舞秀,而且八點那場會有煙火ˇ
由於剛才在海上及車上晃盪,大家都沒胃口,所以我們就努力的飆過去看水舞秀....
說是飆,其實時速也不快XDa
我是標準的新手上路,可不敢拿自己還有後座的人的生命開玩笑b
不過在空曠且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誤)的地方,
我還是一度把車車催到時速80 XDrz(超速是不好的,好孩子不要學!)
晚上在花蓮騎車很舒服,因為車輛不多,而且空氣好,迎面而來的夜風很涼爽舒適。
不過不時撲來的飛砂走石(成語不要亂用!)讓我幾乎是一路飆淚OTZ



到鯉魚潭附近花了點時間找停車位,等就定位時水舞秀已經開始了bb
水舞秀聲勢頗為浩大,扣除部分音樂還有投影在水幕上的影片有點囧以外其實滿不錯的~





花蓮市政府大手筆地狂放煙火XD
老實說其實我看的時候一直有點擔心會被煙火的碎片砸到|||
這就是童年陰影啊.....OTZ ←小時候看國慶煙火被砸過

水舞秀和煙火很短暫,不過讓人意猶未竟XD
這幾張照片都是同行的阿閃拍的,因為我的相機下午就燃燒殆盡了OTZ

晚餐依計畫騎車到夜市解決,
不過由於來時在我後座的阿閃注意到花蓮的夜空有超多星星!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的某個路段(慕谷慕魚的遊客中心外面|||)停下來觀星~
說真的,我好久沒看到這麼多星星了ˇ(上次看到是好幾年前在馬祖)
滿天都是星星的夜空很讓人感動^^

回程比較快,不過大概是暈船/車的副作用,大家胃口都不是太好,
所以我們買的東西不多(小籠包和蒸餃各一籠,四人分著吃XD)
據說是還滿有名氣的店家~
小籠包和我喜歡的口味(皮薄餡多XD)不太合,
個人覺得偏甜,不過味道不差~~但是蒸餃我很喜歡ˇ
不過每人只吃兩個小籠包兩個蒸餃的結果就是,
半夜我們又滾出門去買宵夜XD
這回總算買到蒸肉圓了! 據說肉圓的皮是用在來米做的,所以口感其實有點像(有點軟掉的)麻糬,
和其他地方吃到的那種很Q很帶勁(!?)的肉圓不太一樣,
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QQ的肉圓啦XDDrz

在民宿的時候我們一直密切注意颱風的動向,
結果很不幸地....帕布來了orz
害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完全受到影響(哭)



原本依計畫,第二天我們要殺去太魯閣玩~
所以起了個大早(八點對我來說挺早OTZ)想趁風雨未大時殺去
結果沒想到氣象報告不準OTZ
早上起來發現外面在飄雨,因為不想弄濕褲子所以跟阿閃借了短褲~
吃了早餐(早餐很美味~~XDDD)發現風雨有變大的趨勢....
後來決定到機車行換成全罩式的安全帽bb
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才出門沒多久雨就變大了OTZ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鍥而不捨地在路上奔馳(事實上時速只有4.50XD)
但是在騎到七星潭附近時風雨已經很大了,
估計這種風雨根本無法上太魯閣,所以後來我們就龍頭一轉彎去七星潭(旁邊的原野牧場)XD
再度慶幸自己是換短褲和拖鞋(炸)出門,
不過辛苦了借拖鞋給我的阿閃,他自己是穿鞋子的bb結果全濕了b
聽說原野牧場都是養羊的,不過我一頭羊都沒看到b
好像是颱風將近,所以關進小木屋裡?
總之,我們就坐在那邊點了飲料觀浪
我們四人點的飲料有羊奶、羊奶咖啡、羊奶聖代和桔茶,
四種飲料味道都不錯~羊騷味沒有我想像中的重
羊奶和羊奶咖啡有附一小片蛋糕(推測是羊奶起司蛋糕),味道也很不錯~
不過以花蓮來說,原野牧場的消費甚高.....(汗)



這是從牧場的小木屋內往外看的景色~這時候雨已經停了
海面上這時看起來還不算太精采(?),再晚點浪就更大了@@
原本想走近點去拍,不過基於安全考量,還是沒下去XD
坐在小木屋裡悠閒地觀浪和聊天以及和阿草討論劇情(炸)時娘親還有打電話來關切
聽到我在海邊時整個有嚇到的樣子(笑)
總之,今天的行程就是這樣了OTZ
回到民宿時大家都有點狼狽|||b
然後不知怎地晚餐就決定吃pizza!XD
雖然可以直接叫外送,不過爲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出門去買乾糧,順便去店裡外帶了
這次去買乾糧就是整個慘.....因為出門時雨已經停了,所以沒把雨衣帶出門....
小看颱風的代價就是半路的傾盆大雨OTZ 回去時已經渾身濕透了bb
匆匆洗了澡後就滾出來啃pizza,
下雨天還是窩在房子裡最好了Q^Q
新聞說颱風隔天中午會離開,所以原本計畫最後一天的下午要去瑞穗
不過晚上送泡芙來的劉姐說不建議我們跑去瑞穗,
因為只去那邊喝喝牛奶吃吃東西,要花這麼多時間實在不太划算|||
而且還要冒著鐵路停駛回布來的危機|||
所以最後一天就變成市內名產巡禮!XD
曾記麻糬好吃ˇ 古雷多也很不錯~花蓮縣餅也很有特色ˇ
總之就是買了一堆零食(炸)

回程的時候發現買到的票是觀光列車的,整個高級XD
不過便當居然要用預定的|||bb
於是先啃了御飯糰的我就乾脆不吃啦XDa
一路晃啊晃地,終於在接近九點時回到了好久不見(?)的台北。
啊啊..........我的瑞穗、我的太魯閣.......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