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V4001971.jpg

 

餅乾──

內文與圖無關,純屬個人心情發洩XD

 

在我說想參加某文學比賽的時候,(最近認識的)友人轉述朋友的話,對我說:你是直昇機,請選擇好的停機坪。

老實說,這句話聽在一直以作家為志職的我耳中實在非常鼓舞啊XD

謝謝妳,某個其實不會看到這個blog的友人。

 

然後,好久不見的網誌、不好意思又是抒發工作情緒orz

不喜歡的人現在繞道還來得及!!

 

簡單來說,離職之日不遠。不管是被歸為某Case到期然後再無用處而被裁掉、還是我忍無可忍地在終於滿週年之後閃人。

仔細想了下,其實我不怕辛苦,雖然沒有什麼鴻鵠之志但也不想一輩子都是燕雀之流;

在一個主管薪水仍然莫約三萬多的公司也完全沒有久待之意,說真的、就算是被裁員我也會笑著離開……

但是內心的某處還是在不平著。

在把我和某個美編同事叫到會議室,簡單交代了七月某Case到期、到時候可能會有人事異動之後,

(老實說我實在不太記得詳細對話內容了,不過我總覺得那天被叫到會議室是被宣告:你們兩個PK,輸的那個會被裁掉)

沒幾天就丟來了一個我認為試探性很強的工作:設計一套文具。

先不問成果如何(因為上頭的老大到現在都還沒拿去看!),

意識到這件案子交代給我們有很強的試探性之後,其實有不開心的感覺。

在忍了一年後、(可能有)學到的東西都是他們丟給我的美編工作、現在不需要美編了就把人踢出去嗎?

雖然說這就是職場生態(嘆)

總而言之,能離開這個讓我在這期間經歷了從未有過的腸胃炎、痘痘大爆發、感冒燒三天(還加班)以及褲子小一號的這個公司,還是很令人開心的,儘管多少有些悵然。

我的青春一去不復返啊。

 

換個話題,最近MSN上的狀態很多人問,所謂的家有惡鄰。

禮拜一的清晨六點,我被樓下的"火燒厝"給吵醒,在床上翻來覆去想繼續睡、腦中卻都是如果真的燒起來了我要怎麼帶著一家大小逃命,

發現自己根本擔心得睡不著之後終於爬下床,迷糊之中走到客廳去,發現父母開了門,外頭很吵。

基於人類該死的好奇心,我就這樣走到門口去(現在想想真丟臉,才剛起床耶orz)

一看之下,對門正狂冒煙。然後,眾人的對話開始慢慢的進入我腦中,總而言之就是對門的鄰居睡著了引發火災。(而且不管怎樣都叫不醒)

在請來了對方的父親,開了門之後是撲面而來的濃煙,生性熱血......不,熱心公益的家父就這樣衝了進去把人搖醒。

結果,在衝進去的幾個人都退了出來之後,那家的主人碰的甩上門!一句話都沒說!

於是整天心情都很差。吃早餐的時候還跟媽媽說要是我不在的時候失火了,請務必要幫我把娃救出去(並且順便在考慮是不是應該以後把娃都放進一個行李箱裡這樣比較好逃生)

另外也在策劃是不是必須聯絡鄰居們訴請里長去協調請他搬家

不,不是我小心眼,而是今年、才過到四月,他就已經這樣燒了兩次!更別說去年的事蹟了,反正我在家的不在家的,零零總總加起來也是很驚人的數字。

為什麼一個人可以這付德行?說的難聽點、如果不是怕燒到我家,我才管他去死。

怎麼會有人燒了這麼多次還一點警覺心都沒有!並且從來沒有對生命財產時時受到威脅的鄰居道歉過?每次每次,都是他的妹妹和老父連聲對鄰居陪不是、他們夫妻倆卻一句話都沒說過!

 

我不懂這個世界怎麼了。

包含前幾天只誕生十個月就被自己的父親送回天上去的小朋友。

不想對那對父母發表什麼評論,希望她下輩子可以平平安安地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