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婚禮當天衣服的製衣紀錄XD

照片是後來另外拍的orz

首先是新郎倌。

眼尖的人可以發現和婚禮當天的衣服稍微有一點點不同....

是的,當天我忘了把金鍊子帶去,所以.....OTZ

這套考慮了很久也找了不少資料,最後決定把原本設計圖上的燕尾服改成晨禮服,

因為婚禮是在下午開始的XD 外加最近執事風盛行,就不太想做燕尾服了......。

Savi當天是銀髮紫眼,是親家母和我我心中Savi的imageXD

不過那對紫色是HG的B.Pale Purple,比較偏紅.....和我想要的藍紫色稍微有點差別orz

我忘記拍外套脫掉的樣子了.....orz

裡面是純白色的襯衫這樣,胸口有四條抽皺

袖口也是抽摺裝飾,有意無意的讓他有點虛邊的樣子,

結果剛做好襯衫時讓Savi試穿我差點以為他會變成視覺系orz

(當時穿著黑皮褲以及厚底靴) 還好做好外套後並沒有成真。

其實袖口有開衩,不過一樣沒拍到(炸)

西裝外套是全內裡的,乍看下自認為還頗像那麼一回事XD

不過事實上因為打版時出了一個致命的錯誤,所以腰身又抓了一次......

成果勉強可以接受,有了這次經驗下次應該會更好......?orz

請忽略凌亂的背景orz

因為衣服做昏頭了,所以褲子在製作時也出了錯,當天Savi穿的是V社套裝的條紋西裝褲XDa

此次製衣首次嘗試燙襯,感想是....燙襯還滿爽的。(毆)

燙下去直挺挺的質感就出來了啊XDD!

這次用的西裝布很挺──所以很難燙OTZ  我花了一個晚上把表布和裡布所有縫份燙平平.......

裡布幾乎是熨斗一嚕過去就服服貼貼,表布西裝布則是放在那燙個一分鐘都還只有一點型......

溫度調太高又怕把布燙壞orz (其實我疑似已經調到最高了?bb) 所以只好慢工出細活XD|||

那個金色釦子也是花了很多時間去找的orz 最後找到的只是代用品,不過效果還不錯啦XD""

所以我也順便買了銀色的回家..............XDD

Savi這套西裝是我第一次用一碼要300的布做的衣服....orz

對我這個製衣的新手來說,這種布就已經夠貴了(遠目)

製做的時候超怕做壞,所以打好版之後還用廢布試做過,不

過因為只注意上半身而忽略了圓擺,所以造成了致命的錯誤......

圓擺加上去後腰身整個不見,後來只好亡羊補牢的再抓一次orz

但效果不是很好,所以成果是勉強可接受;不過挑戰西裝(勉強)成功已經足夠讓我暗爽很久了XD

是說不知道為什麼,在剪西裝布/內裡的時候,我整個人疑似對布料有點過敏,

眼睛癢到不行,手也有點發癢orz

伴娘小亞。婚禮聚時小亞抓出來整個很轟轟烈烈(?)........

小亞的禮服其實是先做下半身的(炸)

因為和親家母借的某套衣服,對製作大圓裙產生濃厚的興趣,

所以在想小亞衣裝款式時很快的就決定了要做大圓裙。

不過上半身卻遲遲未決定......orz

設計圖畫了不少款式,直到裙子完成後才最後確認了一款來製作。

禮服整體orz 裙子很難全部入鏡......(炸)

是幾乎及地的大圓裙,裙子攤開總計直徑70cm,整個超佔空間= ="

做的時候只有稍微比劃了一下便決定拿某塊零碼布來做,

原本裙襬要滾的應該是寬蕾絲,所以沒有計算荷葉邊所需的布料

但是製作期間發現家中的蕾絲長度完全不足(圓周粗估是220cm....orz),

最後比較了一下決定用同色布料抽摺做點綴....

在剪布的時候整個超擔心布料不夠orz

那圈荷葉邊在抽皺前的總長是660cm(炸),寬是10cm,

光是荷葉邊就耗費了6600平方公分的布料.....

剪完布後意外的發現這捆零碼布超划算XDDD

購入價已經不記得了,總之是50~100之間,

但是做完這件裙子後居然還有剩不少啊XDD!(白擔心了我)

另,抽這荷葉邊的過程不太順利OTZ 因為太長了,線很容易斷,

所以在這一斷一抽的過程中,我花了兩晚才將皺摺抽好.....。還抽到手痛......orz

背後有個大蝴蝶結,蝴蝶結上的白色蕾絲和裙擺那圈白色,

以及Savi的襯衫袖口那圈(被袖子遮住了沒拍到)相同,

當初買了整包回家,是簡單實用的款式XD

上身特寫。

整體是馬甲,不過其實沒做得很好(毆),所以只好靠花俏的裝飾來掩飾缺陷XDDD

背後是綁帶式的,會露出一點美背XD 但是做好後有後悔到,因為穿拖很麻煩(死)

中間的花是和娘親跑去大創逛的時候意外發現的,加個網紗和緞帶後效果還不錯XD

花的下面那條的空間原本是想放蕾絲/繡花片的,但是娃用的大小超難找,

原本已打算乾脆自己繡了orz 但是在永樂三樓意外發現這款緞帶(?),所以拿來當代替品,

周邊的布蕾絲和胸口的蕾絲也是當天單純因為個人喜好購入的,沒想到很快的派上用場XD

其實原本設計圖上上衣是繞頸綁帶式的,

但同樣因為個人喜好購入了串珠材料,於是小亞有了項鍊XD

鍊墜是迷你的皇冠,很可愛XD (娘親還說他的項鍊怎麼這麼閃亮.....)

手套是因為來不及做腕飾的代替品(炸)

和婚禮當天也有所不同,原本想繡點珠子上去,不過嫌麻煩.....

所以後來改用粉紅色的緞帶捆捆了事(喂)

對了,這套禮服會這麼嚇人還有個幕後功臣:澎裙。

不過既然是幕後所以我就沒拍他的獨照了(炸)

澎裙本身也挺華麗說,滾邊的那圈蕾絲我很喜歡XDDDD

然後做澎裙時我犯了一個大錯..........

用長達220cm的六角網製作,內層還因為怕刮傷娃體加了軟紗(也是220cm長)......

所以這件澎裙澎到炸掉啊!!!orz  後來看了一下,人用的蓬裙也沒用那麼長在抽的!!orz

但是都已經做完了,來不急了......orz

後來好一陣子小亞只能一個人坐在我的床上,因為電腦桌上沒有容納他的空間XD

Dear Dearˇˇ

項鍊是親家母贈送的,超可愛!XD

做小朋友的衣服原本應該很快的.....

但是這塊布料太厚,所以製作上又遇到一些瓶頸OTZ 花了一晚才作好Q_Q

其實我對圓裙有異樣的執著........。

所以Dear的小禮服也是圓裙,

然後因為我偷懶不想畫圓(死)所以又是用長方形抽的,

抽完後又整個太厚.........orz 背後差點扣不起來.......

但是小朋友穿圓裙有個好處,坐得超穩。

當天Dear在洬頭頂坐超久的XDDD

其實對粉紅色+咖啡色的配色已經有興趣很久XD

所以買布的時候就順便帶了咖啡色蕾絲,那個蝴蝶結蕾絲超可愛XD

領口和袖口是偷懶用蕾絲包邊,因為實在太小了所以都是手工.....orz

頭上的大蝴蝶結和設計圖上有差距,原本是想大道幾乎會遮掉臉的XD

不過布不太夠,所以只做了小的XD"

這塊布是超級零碼布,因為看到就很喜歡,但是只剩下一小塊,我和親家母還分著去做衣服XDbbb

親家母拿2/3做阿樹的,我取剩下的1/3 XD 好險兩人的布料都還夠用...bb

布料本體是頗典雅的粉紅色,然後攙著一點金蔥,倘若夠的話本還想買回家也給小亞做衣服.......

然後我熊熊想到沒幫Near拍照orz

只好拿之前的照片頂著用....orz

Near的衣服此次製作只有做了白襯衫和領巾....orz

所以其實也沒啥好說的Q_Qaa

做襯衫很愉快,這塊布料我很喜歡XDDD

手感和質感都很不錯XD

領巾的飾品原本是要買給小亞的髮夾,

但是在我自作聰明的將人用髮夾剪短後悲傷的發現這樣根本夾不住頭髮,

所以他被我封印了很久.......直到此次機會他才重見天日。

本體是三葉愛心組成的,據說四片叫做幸運草,三片叫做.........酢漿草OTZZZZZZZ

無論如何,這個髮夾的綠色寶石(?)我很喜歡,

是帶有點珍珠光澤的綠色,質感有點像EA的Mossy Parel,不過再稍微淡一些

剩下的不算是製衣紀錄orz 這是當天根本沒有新製衣物的洬(對不起orz)

照片上的是新眼珠XD

小眼睛也是有追人權利的啊!(握拳)

以上,報告完畢。(啥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