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官,看到刊頭應該就知道了....此篇和娃無關
對此無興趣,並且怕被小花砸到的人的可以盡速逃逸XDa


刊頭照片是今天到的同人本,
距離上次買同人.......好像是去年七月還八月場的事情?orz
(不,嚴格來說那本還是自創本XD)
總之,這是脫離同人界多年後,第一次跨海買同人本的記事.......
(事實上也沒啥好記的?)

啊,這是銀英的本子XD 畫家是在此界還頗有名氣的TOKAI
上面共有一本A4判的彩色畫集以及CD畫集,
看起來會有四份是因為友人也一起帶了XD 一正一反放著拍照這樣。
.....啊,CD不是正反面,而是我出於怨念把個人已拆封的那份的封面換成楊而已XD

原本知道TOKAI是因為一套塔羅牌(連結看圖),據說這套塔羅牌原本是無料配布的?
總之因為塔羅牌畫得很棒XD 所以就對收集他的同人十分感興趣,在找到官網後就一直想著有機會要帶回家
不否認,我會對TOKAI的銀英同人有這麼大的怨念是因為.....我覺得他也喜歡楊和吉爾菲艾斯XD"""
從塔羅那套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多的兩張空白牌分別是上述二者。一般來說要多畫應該是畫主角(剛好兩枚),不然就是喜歡的人物囉XD
外加天生配角命orz的吉爾菲艾斯成為同人本封面的機會微乎其微(不然就是搭配萊因哈特出場orz)
但是東海出過的本子不只一次用他當封面,於是判定此人為同好(炸)
同人這種東西就是要有愛才畫(寫)得好XD 既然有喜好相合的高手出的本自然是不能放過.........(歪理)

至於內容,其實CD裡的圖出乎意料的少OTZ 這點讓我頗為錯愕
裡面有些圖是已經看過的,驚喜就稍微少了點這樣,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棒XD
calendar有附超高解析度版本的,可以印出來= =+
兩張桌布分別是楊和吉爾菲艾斯(所以我說這人是同好XDDD)
兩張圖都很有意境,可以用這樣的短句描述:

天氣很好,海尼森的天空一片蔚藍,偶有幾片浮雲飄過。
楊威利踏出了最高評議會的大門,在走下雪白台階前停住腳步。他微微抬起頭,望著畫過海尼森湛藍人造天空上的幾道白色痕跡。
那是戰艦起飛的軌跡。
評議會旁的人造湖湖面上靜靜地倒映著藍天和綠地,風起,連同那一道道負載著無數人命的痕跡,被圈圈擴散的漣漪模糊。
楊仍然凝望著天空,不語。

整體來說,楊的這張是很有沉靜感的一幅圖,很符合他個人的調性XD
吉爾菲艾斯的那張桌布色調整個偏紅,要描述的話.......

今日奧丁的天空是灰色的。
陽光無法從穿透厚重的雲層,天空緊緊壓迫著在這行星上生活的居民。
和安妮羅潔的會面結束後,吉爾菲艾斯離開了新無憂宮。在等待奉召晉見皇帝的萊因哈特的空檔,他在花園內發現了數量龐大的紅色薔薇。
彷彿被這些嬌弱的生命觸動了內心某條細弦,吉爾菲艾斯不顧被刺傷以及軍服損傷的可能,走入了那幾乎被薔薇淹沒的小徑。
黑銀相間的軍服在一片紅色中特別顯眼,但那頭紅髮卻與這些紅色的生命如此相襯。
突地,一陣狂風吹起,瞬間漫天紅瓣飛舞。吉爾菲艾斯一頭火紅的頭髮也隨著花瓣在空中飄蕩。
他怔怔地望著這片瑰麗的景象,不自覺地憶起生命中那段閃耀著光輝的日子……

相較下,吉爾菲艾斯的圖描述似乎比較多XDaa
一直覺得楊是個很深的人(某方面上啦XDrz),會不太清楚他腦袋裡此時究竟在想什麼。
依照常理(?)判斷,我會猜想楊一出了評議會,看見那些戰艦,腦中浮現的大約會是對評議會的不滿以及對戰爭的感慨
不過這寫出來整個會破壞氣氛啊XDa 所以就不想寫了,乾脆讓他凝望著天空想著今天午餐要吃什麼也不錯。(炸)
至於吉爾菲艾斯,就比楊好了解多了?
至少我覺得身在新無憂宮(我想他沒事不會到那去,會去大概都是公務或是和魔女見面....)的他腦中裝的無非就是黃金之翼中形容的那兩位金髮的天使.......
以上XD

除此之外,CD內附的月曆圖裡有一張深得我心.......
是楊與吉爾菲艾斯唯一一次見面的情景。畫面有點俯角,兩人同時回頭往鏡頭看,手上都拿著黑色的文件(應該是協議書之類的)
這張的吉爾菲艾斯整個有英氣的感覺XD TOKIA畫的吉爾菲艾斯大多是走溫柔派的,這種帶著自信微笑的表情很少見到。(是說動畫裡也很少看到OTZ)
啊,吉爾菲艾斯還披著披風,整個帥氣感就出來了XD
楊還是一副死老百姓......不,是不像軍人的樣子XD
和旁邊的吉爾菲艾斯相較之下,那褲子也未免太皺了一點! 整個人還微微駝著背,雙手背在後面拿著文件,一派悠然ˇ

本子的畫,封面是吉爾菲艾斯,封底是楊;雖然TOKAI把兩張都畫得很像封面,不過一翻開看到版權頁就透露出一切訊息了啊XD
封面是吉爾菲艾斯的特寫,個人覺得TOKAI的軍服其實是動畫、漫畫和同人版裡最好看的。
動畫裡帝國的軍服雖然有做到小說描述的黑底銀紋,在領子和袖口都有裝飾,
不過個人覺得華麗度還是稍低了些,另外,這麼緊身........整個有妨礙生育的感覺(炸)
(疾風小狼,等你擔任尚書後趕快把軍裝換掉吧XD 這樣才能增加做人成功的機會啊) (管轄範圍根本錯誤了吧這)

至於漫畫版,雖然很像高中制服(!!)不過舒適度應該會比動畫版高很多吧?
只是那根本不華麗啊,和原作描述不合..........。
TOKAI版本的軍服就兼具了華麗與實用(?),詳情見樓上塔羅連結XD
另外我個人也很喜歡她畫的同盟軍服,黑色夾克整個很有質感,不像動畫那副窮酸的模樣....
是說我對動畫版的同盟軍服外套其實沒啥大意見啦,
只是那顏色一站在黑銀交織的帝國軍旁邊整個有廉價掉的感覺orz(戰艦同理)

封底的楊是他的招牌POSE,盤著腿坐在桌上XD(雖然沒背景,不過推測是坐在桌上),手上拿著紙杯裝的紅茶(.......或白蘭地?)
和封面吉爾菲艾斯戰鬥力十足(?)的樣子比起來,楊感覺老氣很多(是說他也大了人家九歲...)
但是有種從容鎮定(或許只是懶惰?XD)以及智慧沉靜的氣息,簡單來說,像個智者的感覺?
想起被封為最能代表楊的歌,羅大佑的你的樣子.......

本子裡面有張圖很可愛,是外傳裡出現的場景:銀僑街停電,然後楊和尤里安兩人在室內搭帳篷還有煮飯。
這張圖中的楊和尤里安裹著毯子,看著中間的光源(以現在來看大概是蠟燭XD? 不過圖上並沒有畫出來是什麼)
有平淡的幸福感............。
另外有張吉爾菲艾斯的撐著下巴若有所思的樣子(側面),個人也很喜歡ˇ
還有張圖很微妙,TOKAI將吉爾菲艾斯、羅嚴塔爾、先寇布、波布蘭四人放在一起,是名為《博愛》的本子的封面OTZ
雖然廣義來說這四人都很博愛,但是吉爾菲艾斯和其他三人的調性也差太多了吧XDrz

最後面的黑白頁是一系列的趴趴楊! 整個超可愛XDD
有仰趴著身上還蓋著辭呈的,有趴在紅茶杯底的,還有趴在自動步道上前進的XD
最後面還收錄了幾幅黑白稿,大多是大叔型的配角(毆)
像是格林希爾、姆萊、費雪之類的,其實都還不錯帥XD
版權頁上畫的是高尼夫,不愧是清爽的男子XD (!?) 線條很俐落,不過依舊是個帥哥ˇ

沒想到只是收到本子而已居然可以寫這麼多....
下次有空來寫一下同人評論?(有到可以評論的境界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