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呼吸 我感覺 我存在


想找適合的句子放在刊頭,一時之間卻想不到適合的語句,
隨手翻開這套專輯的附錄,刊滿手稿的某一頁,唯讀這句特別被字跡的主人圈了起來。
那還想什麼呢,就是你了。

進入正題,很久以前開始預購的張雨生紀念專輯──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終於到貨了!
今天下班後去拿貨,7-11的店員拿著箱子過來的時候我有點傻眼了......
雖然早就知道這張專輯會有10張光碟(9CD+1DVD),但是看到比A4稍大的箱子還是很驚人....



這套組合內含的東西,左邊的藍色盒子比略A4小一些,右邊的資料夾是一般A4大小,
下面的冊子約A5,108頁全彩,盒子上有一塊藍綠色閃亮的東西,是簽名PICK。
老實說,這套專輯的賣相一點都不好。 下手前也小掙扎了一下,我這輩子還沒買過要價近1500的CD......
(不,其實有10片光碟,平均起來一片還不到150──事實上,很便宜?)
我自己是不知道其他喜歡張雨生的人是怎麼想,但是我會敗下這套典藏絕對不是因為那張臉。
所以.......其實那個附贈的肖像資料夾是全套中讓我最汗的東西( 對不起orz )
或許他很真誠純樸,但是...對不起真的和我的美感不合OTZ
這應該是至少10年前的照片了吧,儘管創作本身不退流行,但是這種照片已經退很久了(遠目)
放大到A4後整個很有年代感,這張資料夾拿到20年前恐怕不會有違和感.......。
再來那本別冊,封面也是讓我一個汗......
我知道這是張雨生的典藏,但你也不必把他Baby時期到出道後的照片都放上封面,還加個七色彩虹唄?
簽名PICK我沒什麼意見,不過我第一眼看到他以為外面還包了一層包裝紙....
心想:嗯?怎麼又包一層,難道款式還不一樣可以收一套嗎?(喂)
仔細一看,原來是有金屬光澤的大理石紋....張雨生三個字在上面顯得非常的不顯眼啊。



放光碟的內裝倒很不錯,打開來以後心情就變好了(喂)
我喜歡這種簡潔有力的設計,主題明確,而且感覺比較有格調"OTZ
CD內裝其實分成兩"本",每本五片,那固定座是一頁頁可以翻的,整個很可愛!
原創的Demo有四張CD(上圖中有白色的那邊就是原創Demo),
每張都有不同的名字:友風子雨、櫛風沐雨、礎潤而雨、得沾化雨。
出於不知名的原因,我特別喜歡礎潤而雨這名字。
原創Demo中還有張雨生的談話,其實我很不習慣聽這種東西^^bb (但卻對內容很感興趣...)
另外一半就是雨生全創作,一共有70首,產量真是龐大啊^^aa (Demo有53首)
豐華唱片很認真的去弄這套典藏,很感動>"<
雖然整體包裝沒啥質感,但是我覺得有這分心意,真的夠了。
從之前聽到專輯消息的時候就想起某句話 :" 小燕姐疼雨生像疼兒子一樣 "
我想這句話確實不假吧......
不過我嚴重懷疑製作預算通通都在實質內容上了XD! 包裝設計方面根本沒花到多少對吧......。
另外,壓在盒底的是兩份歌詞,歌詞本(?)讓我有點失望...
我原以為會是本子的,結果是一大張紙.......這樣檢閱不便啊T__T

冊子沒有拍照,因為不想用力去把它掰成兩半以方便照相.....
手稿方面說明有點不足,不過看內容大概知道是什麼東西~
文字的部份排版還滿舒服的,但是實物的方面稍嫌雜亂
後面居然附了雨生藏書的目錄,這個我很訝異啊........XDa
稍微瞄了一下,張雨生的文采果然不是平白得來的,他看的書和我看的根本是兩個層次.......orz

CD和DVD目前都還沒看,事實上我有點不知該從何下手.............a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