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se the Sun always sets
The moon always falls
It feels like the end
Just pay no mind at all
Keep rolling, rolling
Life must go on

 

這麼久沒發文,原本我整理了側邊欄位,等著520那個難眠的夜發一篇失去理智的花癡文。

 

沒想到那的確是個難眠的夜,我卻寫不出任何文字,腦內縈繞著小豬踢飛點球後用球衣遮住臉,又偷偷用袖子抹著眼淚的畫面……

 

其實本以為巴塞爾都打不贏,那時的拜仁幾乎令人絕望……沒想到回到主場後以7-0創造歐冠最大分差的紀錄挺進八強,又抽到了馬賽這個不錯的簽,2-0輕鬆挺進四強;本以為肯定會倒在皇馬腳下了,整場比賽看的都在發抖……沒想到,沒想到在安聯Gomez奉上了絕殺,在伯納烏Neuer撲出了C羅和卡卡的點球。

拜仁回家了,成為歐冠改制後第一個回到主場踢決賽的球隊。那晚的心情難以言喻,我high的想在家中大聲歡呼慶祝又覺得有什麼東西哽在喉裡,說不出話來……看著小豬輕鬆踢進點球結束比賽後脫下球衣慶祝的樣子,令我覺得這世界上沒有比拜仁更棒的球隊了。

 

二十四天後在安聯,雖然一週前才被多特蒙德殺了個難看的5-2,雖然有些沮喪,但我也沒有太在意這個結果,比起德國杯(雖然被殺了五球很難看,非常難看),自然是歐冠更重要…………

 

決賽終於響哨開始,原本十分擔心拜仁殘缺不全的後防會被切爾西打爆,但是二十幾分鐘過去了,藍軍沒獲得多少好機會,而拜仁一腳腳的射門,雖然總是未進,但我並不是特別的緊張或害怕。

我們場面占優,就算拖到點球,德國球隊一向擅長此道……這場比賽的時間好像過得特別快,一下子下半場又開始了。Lahm開始前插,數度進入禁區接應,我想,拜仁要開始發力了。

 

下半場的時間依舊迅速的流逝,如果主播不提,我甚至沒有發現時間已經超過80分鐘,剩下不到10分鐘比賽就要結束。

其實久攻不下的拜仁一向沒有好結果,多半在最後會失守……但是切爾西又沒什麼像樣的進攻,並且依舊龜縮在自己的半場中死守——好吧,點球就點球,不怕。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Muller一個完全出乎意料的頭槌……我以為那球被Cech給撥出了球門,還想著Alaba停賽了第一點該誰來罰,就見拜仁球員一個個撲向了Muller——83分,1-0領先!冠軍離我們那麼近,那麼近,那麼近……場邊的換人牌卻亮起了紅色的25。

我一陣錯愕,但仔細一看,換上的是Van Buyten,雖然傷了大半個賽季,但是堅持個七分鐘還是足夠的吧?雖然拜仁這賽季想守成都沒什麼好結果,但是歐冠這麼重要的比賽啊,切爾西被壓制了幾乎整場,哪有這麼容易就被進球呢?

 

五分鐘後我什麼也說不出來,幾乎到手的冠軍飛了……但幸好只是平局,加時賽別讓切爾西進球(我們還換上了一個防守人員呢),接下來點球!

結果出乎意料地,加時開始沒多久,Ribery就在禁區內被絆倒獲得一個點球。雖然Robben去踢這個球是情理之內,也在預料之中,但我腦內卻想起了聯賽對多特蒙德他罰丟的那個點球,還有踢皇馬時差點被擋下的那顆……

然後,我看著背對著球門的小豬,心裡一陣酸楚。那個因為從不怯場備受讚譽Schweinsteiger居然會有這麼一天…………

 

接下來就是考驗心臟的點球大戰。

Lahm第一個站上點球點上的時候說不清是什麼感覺,一邊害怕對皇馬的點球大戰重演,一邊覺得,隊長好樣的!而這球進了,Neuer撲下了切爾西的第一球,這開始真好……Gomez也輕鬆地罰進了第二球,儘管Neuer沒能擋下切爾西的第二球,但是點球嘛,哪有這麼容易撲的。

第三點,當Neuer站上點球點的時候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這完全就是奇兵——我想Cech想做功課也找不到資料吧?果然,Neuer輕輕鬆鬆地將球送入球網,即使Cech依然猜對的方向卻無力回天……但是,接下來的Olic罰丟了,A.Cole命中,壓力完全降臨在小豬的身上……當時覺得小豬沒問題的,絕對沒問題的,但他猶豫了…………後來,就沒有後來了…………

 

看著他用衣服蓋住臉,用袖子抹去淚水,坐在如茵的草地上不願起身時,眼淚突然瘋狂地掉下來……我也一次又一次的抹去眼淚,在模糊的視線中看著藍軍歡慶,看著Lahm一個個把倒在安聯草皮上的球員拉起來又拍拍他們,看著教練組和高層安慰著球員,看著他們在切爾西球員的列隊和鼓勵或安慰下一個個不情願地走上頒獎台,大耳朵杯就在掛著銀牌的他們的左手邊,一伸手就可以撈到……而Platini在那個銀杯的後面,抱了抱Robben的光頭…………

 

這場比賽拜仁有很多致勝點,如果Muller進球後能夠守住的話,如果加時賽的點球Robben能夠踢進的話,如果Olic那腳橫傳Van Buyten沒有誤以為他要射門而補上一腳的話,如果,如果……但是比賽只有結果沒有如果…………

 

太陽總會升起月亮總會落下,而生活還是要過下去。2011-12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已經結束了,儘管對拜仁來說一個只有三亞王的賽季更接近失敗一點——不能說這成績不錯,因為拜仁是一支只有拿冠軍才算成功的隊伍——但是,擦乾眼淚,我們下個賽季再來!拜仁仍然是我心目中最棒的球隊,就像拜仁球迷歌曲說的那樣,你是南方之星,你永不言敗,無論是逆境還是天堂,我們永遠和你們共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