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760.jpg  

 

我想死在裡面!!!!!

此篇圖爆多注意vvvvvv(愉悅)

 

 

為了演唱會以及阿閃的實習報到,我們一大早在陰雨中走了半小時多的路到車站(美國真該死的大),搭了兩個小時左右的Bus(這Bus上居然還有WI-Fi!!!),我們來到了傳說中(不對)的大蘋果。

對紐約(紐約也在下雨……)的第一印象是:媽呀人好多!!!!  一下Bus就發現大街上滿滿滿滿的都是人,黑人白人黃種人都有,超級豐富(?),據說紐約是世界上可以聽到最多語言的城市XD

因為紐約的住宿費著實不便宜,安全點的地方大概都要一百鎂起跳……鑑於要住四天三夜,為免負擔太大,所以我們投宿在一個距離較遠、華人聚集的地方。

Flushing 在紐約地鐵的轉運站之一 Times Square – 42nd Street 轉七號線就可以到,交通上還算方便……雖然要從七號線頭坐到尾,大約一小時。

 

P1060197.jpg  

 

啊,紐約的地鐵分辨方式有點微妙也有點方便(咦),它的方向是往 Uptown 或Downtown,每一站大概遞減/增10條街左右,這是方便的點;但不同於台北捷運每個站的月台上、每個車廂中都可以找到路線圖,紐約地鐵只有站內的某個部份(不好意思,請自己找位置)有一張地圖(不,不是地鐵路線圖)和比較新的車廂中會有路線圖,超級令人困擾orz

而且!!!!! 他的月台居然沒辦法通到對向月台!!!!(比如說從往Uptown的月台除了出站重走,沒有其他辦法到往Downtown的月台) 超級不親切!!!!!!

紐約地鐵歷史悠久,所以非常……呃,破爛orz 聽說六號線有很高級的列車,但我們這次活動範圍只有一號跟七號線,狀況都不太好orz  他最可愛的地方是地鐵售票/加值的機台吃鈔票的地方寫著  face up ~~~ XDDDD 因為美金鈔票上都有人臉,這寫法超級可愛的vvvvv 於是上面那張是在紐約拍的第一張照片。

噢對了,紐約的地鐵卡質感比花博票還糟,大概是N年前台北公車卡那種材質一凹就會折壞……等等,我透漏了自己的年齡!?

然後紐約地鐵搖搖晃晃搖搖晃晃,大有一不小心就會翻車的氣勢,比台灣的電聯車還可怕(掩面)

不過他歷史比台灣鐵路久,會這樣也是情有可原啦XDDD

 

P1060200.jpg  

 

紐約地鐵上。

下了Bus轉地鐵到民宿,一道Flushing到民宿丟行李(不對)之後我們看了看時間,向民宿主人問了附近有沒有什麼可吃的之後就直奔大都會博物館vvvvvvvv

是說Flushing是紐約皇后區華人聚集的區域,一下車就滿眼中文,恍惚間有種自己跨越了半個地球終究來到上海的fu……(呆楞)

 

P1060202.jpg  

 

因為沒吃早餐和午餐,所以我們在地鐵附近的麵包店(香港人經營)買了麵包自地鐵上果腹。

至於會拍這張照片,單純只是因為……這麵包的品名叫做叉燒包……

這不是叉燒包這不是叉燒包啊!!!!(哭鬧打滾)

 

P1060789.jpg  

 

大都會博物館在中央公園的旁邊,因為懶得再轉一次車(雖然紐約地鐵不管怎麼坐,只進一次站都是同樣價格)所以坐到一號線上最近的一站走過去。

這段路必須穿越中央公園,雖然對中央公園有多大早有耳聞,但是……

 

P1060204.jpg  

 

拜託這是公園裡面欸!!!!!!! 美國人你們有必要這樣嗎!!!! 這公園裡面不但有馬路還有隧道跟紅綠燈!!!!

而且這裡是紐約地價最高的地方啊!!!!!!(抱頭)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在我的腳快走斷之前(體力超差),我們到了大都會博物館……是說其實他全名叫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裡面超多藝術品,超棒。

 

P1060208.jpg  

 

大都會博物館超~~~級大,我們逛到閉館被警衛趕出來也只差不多逛了三分之一左右吧orz

這間博物館的展出面積據說有二十多公頃……(咦,我們看的也不少了嘛?)

裡面的東西太多太棒簡直無法言喻,就讓照片來說話吧!!!(我才不是懶得介紹!!!!)

 

P1060219.jpg  

P1060345.jpg  

P1060248.jpg  

 

這顆頭超帥!!!!!! 如果他出娃頭我一定買!!!!!!!(咦)

而且他有小牙,超精緻超可愛~~~~~

 

P1060246.jpg  

P1060545.jpg  

 

這雕像比1:1還大點,這張糊了但還是想貼,重點在下面:

 

P1060548.jpg  

 

無敵精緻的雕刻!!!! 而且這張照片我太靠近,拍到被警衛罵(掩面)

 

P1060614.jpg

P1060616.jpg   

 

這是大理石雕刻,也超級精緻……

 

P1060489.jpg  

 

這東西,叫做Album Cover,全立體雕刻。相簿封面作成這樣真的可以嗎!!!!! 

 

P1060472.jpg

P1060474.jpg  

P1060466.jpg  

 

華麗到不行的茶具們。

 

P1060763.jpg

P1060760.jpg

P1060737.jpg

P1060707.jpg

P1060691.jpg

P1060669.jpg

P1060662.jpg  

 

Period Room (對岸似乎翻作時代展示間,總之就是重現當時場景的一種展示方式)!!!!!!! Period Room超棒~~~~~~

看這些房間的時候我們一直在傻笑(滅)洛可可風果然很棒~~~~~~(翻滾)

 

P1060778.jpg  

 

被趕走之前拍的大門(咦),這扇門大概有個四層樓高吧?超級巨大……為了拍全景我蹲地上蹲到頭暈(滅)

最後就被警衛趕出門了,在離開前還到紀念品區逛了一下XD 拎了一本Guide回家vvvvvvvv

 

P1060793.jpg  

 

離開的時候在中央公園裡發現心型的水窪XDDDDDD

於是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晚餐是民宿老闆推薦的中式料理,取得味道微妙的牛肉麵一碗、味道ok的蕃茄牛肉飯一份、份量超大的臭豆腐一份……

美國什麼都大連玫瑰都有巴掌大,所以這三樣我們剩下一半留到N天後的晚餐……(遠)

以上,待續vvv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